更新日期:2009/12/06 22:15  
明華園的當家小生、孫翠鳳,飾演男主角。

 
繼續來看、旅德作家陳玉慧的半自傳性小說、「海神家族」,現在要改編成戲劇、搬上國家劇院的舞台。還請到

 

把自己的小說改編成史詩劇場,身兼作者與導演雙重身分的陳玉慧,找來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與女兒陳昭婷合作,母女倆在劇中飾演一對戀人,擔任女主角的陳昭婷穿著和服,幽幽唱起了歌仔調,但這歌仔調少了鑼鼓聲,卻是由鋼琴和大提琴伴奏,導演陳玉慧要打造出新型態、具有台灣風格的音樂劇。

 

「海神家族」是陳玉慧半自傳性小說,曾經獲得台灣國家文學獎的金典獎,內容橫跨日治時代到現代,涵蓋了自身的家族歷史,也是台灣史的縮影。歌仔戲小生孫翠鳳雖然同樣在舞台上演男人,但這回卻是穿起時裝、還得拋開歌仔戲的身段。

 

除了改編歌仔戲音樂,這齣戲還融合了歌劇的詠嘆調,而作者本身的角色,則是由舞者以現代舞來表現,這樣一齣拼貼風格強烈的戲,能夠為台灣劇場帶來甚麼樣的創意,令人期待。

 

記者蘇玲瑤、吳嘉堡、莊志成 台北報導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usbodygu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