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過<海神家族>這本書的人,一定好奇這部跨時代的長篇小說如何改編成舞台劇

還沒看過<海神家族>這本書的人,一定想知道這部舞台劇裡呈現的是什麼樣的故事

現在就來簡單的告訴大家....

 

《海神家族》是陳玉慧的自傳小說,獲得多項文學大獎,享譽國際。自由時報曾將這部小說比喻成台灣與中國大陸、日本的三角戀關係,如同劇中的外婆、外公、叔公等三人,而另一個象徵則是神像,媽祖代表外婆,而左右護航是外公與叔公,代表千里眼與順風耳。

 

《海神家族》一劇擷取原著小說中第一代家族中的叔公、外公以及外婆的淒美愛情故事,由陳玉慧親自編導,邀請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及其女陳昭婷演出男女主角,結合超現實影象、西洋歌劇詠嘆調、現代前衛舞蹈,更是歌仔戲演唱的革命性突破。本劇顛覆所有可能的視覺禁忌,穿梭百年的台灣歷史,以拼貼、蒙太奇敘事與非敘事手法呈現,透過一個台灣女子的尋根溯源,揭露橫跨三代家族史的內幕幽黯與祕密,展現如史詩般的文學劇場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usbodygu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